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亚妇会慈善义卖活动在东京举行 中国使馆展台聚人气

2018-04-19 01:08 新华网

来源标题:亚妇会慈善义卖活动在东京举行 中国使馆展台聚人气

新华社东京4月18日电(记者姜俏梅)日本亚洲妇女友好会(简称亚妇会)18日在东京全日空洲际酒店举办“2018年亚洲大洋洲盛典暨慈善义卖”活动,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冒着淅淅沥沥的春雨参加了这一盛会。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及夫人汪婉应邀出席义卖活动。日本常陆宫正仁亲王王妃华子、亚妇会会长高村治子等日本各界人士3000多人齐聚一堂,奉献爱心。

中国大使馆的工艺展台上摆满了颇具中国传统特色的各式工艺品,其中既有“高大上”的汝窑茶具套装、龙泉青瓷盘,又有价格亲民质朴可爱的泥塑工艺品等。但是最畅销的还数各色熊猫玩偶,没过多久便被抢购一空。

来自东京世田谷区的岩桥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年来参加义卖会都会在中国大使馆展台上买一只熊猫玩具,因为“我喜欢中国,也特别喜欢熊猫”。

中国大使馆的美食展台吸引了不少中餐爱好者。扬州炒饭、春卷、麻团、还有熊猫豆沙包……几乎样样都是畅销品,再加上香气四溢的酸辣汤,一开场展台便被围得水泄不通。中国外交官亲手包的水饺是义卖活动的一大亮点,没多久便被抢购一空。很多食客买完后便迫不及待地站在摊位旁吃了起来,特地从横滨赶来的三浦女士和她的两位好姐妹共同分享一盒麻团,直呼麻团太好吃了。

作为今年活动的轮值主席馆,汪婉代表中国驻日使馆致辞说,亚妇会成立50年来,其成员国已由当初的14个增加到26个,且活动规模不断扩大,形式也更加丰富多彩。

亚妇会成立于1968年11月,成员由亚太地区26国驻日大使夫人和日本政要及外务省高级外交官夫人组成。一年一度的亚妇会义卖活动的门票及义卖收入汇总均分后返捐给各参加国,用于帮扶贫困地区。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