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特朗普连任竞选团队晒账单 请律师没少花钱

2018-04-17 10:18 新华网

来源标题:特朗普连任竞选团队晒账单 请律师没少花钱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竞选团队15日公开竞选资金,团队今年第一季度为2020年总统竞选筹得1000万美元,现有可支配现金逾2800万美元。

根据竞选团队在联邦选举委员会登记的信息,团队今年第一季度开支近390万美元,其中约20%用于支付法律事务费用。

【官司没断】

特朗普去年1月上任当天就登记竞选连任,这在美国总统中相当罕见。美国总统通常在上任两年后公开是否谋求连任。

宣布参选以来,特朗普团队开始筹款,并使用这一款项支付相关费用。《今日美国报》报道,在今年第一季度的花销中,特朗普团队支付了83.4万美元的律师费。

特朗普团队雇用不少律师。其中,律师查尔斯·哈德今年1月以来收取律师费9.3万美元。哈德曾作为特朗普的律师,要求禁止爆料特朗普白宫生活的新书《火与怒:特朗普白宫内幕》发行,但未能成功。

哈德还在前艳星斯托米·丹尼尔斯的诉讼案中担任特朗普律师。丹尼尔斯真名斯蒂芬妮·克利福德,自称2006年与特朗普有染,并收取特朗普律师迈克尔·科亨支付的“封口费”。不过,克利福德现要求认定“封口协议”无效,因为特朗普没有在协议上签字。

这笔“封口费”为特朗普惹来不少麻烦,被指可能涉及滥用竞选资金。按科亨说法,他自掏腰包,没有违法。特朗普则否认知情。

哈德最为有名的案件,是作为拳击手哈尔克·霍根律师,把美国网站Gawker告到破产。

特朗普团队第一季度支付的律师费较去年第四季度的110万美元有所下降。去年晚些时候,特朗普宣布不再使用竞选资金应对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的“通俄”调查。他和盟友为此新设基金,但这一新基金的收支情况未对外公开。

【开销很多】

除去律师费用,特朗普的钱还花在面向选民投放广告、支付竞选团队人员薪资和竞选活动安排等方面。

今年第一季度,特朗普竞选团队向布拉德·帕斯凯尔运营的广告公司支付170万美元。帕斯凯尔是特朗普2016年竞选团队的数字战略师,今年2月被特朗普任命为2020年竞选团队经理。

特朗普的私人助理约翰·麦肯蒂3月离开白宫后,加入特朗普竞选团队,当月领到薪资2.2万美元。

另外,大约15万美元流入特朗普产业,名目为竞选团队食宿等费用。

路透社报道,特朗普还可使用竞选资金,帮助共和党备战今年11月举行的国会中期选举。近来,多名共和党籍议员劝说特朗普把精力集中在中期选举上,因为如果共和党在选举中输掉众议院或参议院主导权,民主党人将有对特朗普政府官员的传讯权。

特朗普日子最近并不好过。数天前,他的长年私人律师迈克尔·科亨的办公室刚被突击搜查,科亨十余年来一直在打点特朗普的商业、私人和政治所涉司法事务。特朗普因此暴怒,白宫也释放可能“炒掉”特别检察官米勒的口风。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陈立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