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副总统就叙利亚问题求支持 多国并不“买账”

2018-04-16 00:1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副总统就叙利亚问题求支持 多国并不“买账”

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发动的空袭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多方呼吁叙利亚问题应当放在国际框架下解决。汇集了超过30多个美洲国家领导人和政府代表的美洲峰会刚刚在秘鲁首都利马闭幕。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峰会演讲期间,号召美洲国家公开对打击叙利亚表示支持。但多个与会国领导人和政府官员的看法却与美国不尽相同。

美国副总统 彭斯:今天(14日)我号召这个自由的半球的所有国家,来支持由美国和它的盟国共同采取的军事措施,并且公开表示支持。

玻利维亚总统 莫拉莱斯:对于民主,对于自由,对于和平,对于大地母亲,对于多边主义来说,最主要的威胁就是美国政府,我不怕直接并公开表示这一点。

古巴外长 罗德里格斯:古巴政府坚决谴责美国及其部分北约盟友对叙利亚犯下的袭击罪行。这种违法的、没有证据的单边主义行为,严重违反了国际法准则。

巴西总统 特梅尔:(空袭)营造了非常令人担忧的氛围,所以我们作了今天的表态,包括所有出席了今天美洲峰会的人,都表示了这样的态度,就是需要一个国际解决方案,而不是单边化的。我们还会继续关注事态,我们截至目前的表态是,这些问题是要通过国际法来解决的,而不能只是诉诸于武力,我们认为外交渠道的对话非常重要。

秘鲁总统 比斯卡拉:在这个问题上,秘鲁的立场是避免事态升级,并且寻求通过《联合国宪章》中的政治机制来寻求解决方案。

本届峰会期间,外界对叙利亚问题的关注一定程度上超过了峰会原定的反腐败议程,不过主办国秘鲁的总统比斯卡拉依然对峰会成果表示满意。在峰会最后的记者会上,记者的问题更多是涉及叙利亚袭击,委内瑞拉局势和美国立场等,这也从侧面反映出,第八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虽已闭幕,但在如今充满不确定性的国际环境和区域一体化进程中,尚有很多问题在等待美洲国家的应对与答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