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为保护美洲狮 美报告建议建设高速公路立交桥

2018-04-13 00:1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为保护美洲狮 美报告建议建设高速公路立交桥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为避免美洲狮灭绝,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大自然保护协会、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联合发布了一份报告,建议在南加最繁忙的高速公路路段设立野生动物立交桥,便于美洲狮的迁徙和繁殖。

报告提出,在奥格拉山的自由峡谷路101高速公路的出口处建设一座野生动物立交桥,将会让圣莫妮卡山脉的美洲狮与西米丘和圣苏珊娜山脉的美洲狮有更多接触的机会。

报告还建议,在河滨县特曼库拉峡谷南的15号州际高速公路上建立一座横跨的野生动物立交桥。这样,圣塔安娜山西面的狮群就可以与帕洛玛山的狮群建立起联系。

国家公园管理局发言人凯特•库伊肯多称西区两个的狮群的基因多样性达到了有记录以来的最低点。

报告显示,由于被高速公路阻断,两个种类不同的狮群只好选择近亲繁殖,导致了基因库的匮乏、出生率的下降以及生殖能力的丧失。

基因缺陷

尽管加州这些美洲狮还未显现出基因缺陷的性状,但生物学家发现佛罗里达的黑豹已经出现这样的问题。

圣莫妮卡山脉国家休闲区的野生动物环境学家与报告联合作者瑞利(Seth Riley)在报告中写道:“圣莫妮卡山脉的野生动物被限制在了孤立的生活环境里,而立交桥的建立将为双方提供迁徙的机会,有利于基因流动性的增加。尤其是美洲狮的基因流动性将会有显著提高。”

成功案例

在科罗拉多州的9号路高速公路处已有一座野生动物立交桥建成。研究表明,其对大角羊、熊、美洲野猫、郊狼、狐狸、大角麋、鹿和美洲狮的基因交流都产生了作用。

非营利组织大自然保护协会的项目总监莱西(Lacey)称其所在的组织正在与来自圣地亚哥和加州理工大学波莫纳分校的土木工程学院的职工和学生们合作设计I-15高速公路上的立交桥。特曼库拉市委、加州交通局和加州鱼类与野生动物部门的官员也为设计提供了帮助。

莱西称野生动物经常在横穿高速公路时发生车祸,野生动物立交桥对于动物和司机的安全均有益。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