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不可思议! 非洲一豪猪只身吓跑七头饥饿狮子

2018-04-12 09:02 环球网

来源标题:不可思议! 非洲一豪猪只身吓跑七头饥饿狮子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0日报道,现年36岁的汉尼•贝克Hennie Bekker在南非东北部的克鲁格国家公园里意外拍下了一段惊人的视频,视频中七头饥饿的狮子与一只单独行动的豪猪狭路相逢。在这片荒原上最终的对决结果看似只有一种可能,然而事实却让人大跌眼镜。

据视频显示,七只年轻壮硕的狮子在发现了它们的美味“午餐”后围绕着这只豪猪准备发起进攻,但当它们开始进攻准备速战速决时,豪猪却实力爆发。成年的豪猪背上极其尖利的刺能够让它们颇为有效地防御天敌狮子。

在快速飞奔避开狮群前,豪猪挺立脊椎,大声摩擦棘刺,牙齿咯咯作响。另外,豪猪还有一条上天恩赐它的10英寸(约为25厘米)长的尾巴,上面布满了尖刺,可以防御甚至杀死饥饿的捕食者。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对于狮群中的这几只年轻狮子来说,它们绝对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看到豪猪。

在双方的对峙中,狮子好几次使劲拍打想要抽回被豪猪刺穿的爪子,但在挣扎了几分钟后,狮子意识到根本没有任何胜利的希望,因此不值得再这么耗下去了,于是主动败下阵来,又去其他地方寻找猎物。其实,这些没有经验的掠食者——狮子不知道的是,要想成功吃到这顿“大餐”,狮子们只需将这只豪猪仰面推倒在地,从腹部下手。因为豪猪的腹部很柔软几乎没有任何抵抗力。

汉尼惊叹道:“太不可思议了,七只狮子竟然被一只豪猪打败,不过关键在于这只豪猪在这种对战方面的经验还是比较丰富的,因为它一直巧妙地背对狮子,使其无从下手。”“我非常渴望能看到这种事情发生,因为虽然我已经来过克鲁格公园很多次,但很少有机会能遇到豪猪,所以看到这一场景时我很兴奋。”

克鲁格国家公园是南非最大的野生动物保护区,也是狮子、豹子、大象、犀牛和水牛等动物的栖息地。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