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叙利亚政府军空军基地遇袭 以色列不予回应

2018-04-11 09:00 新华网

来源标题:叙利亚政府军空军基地遇袭 以色列不予回应

叙利亚中部一座空军基地9日凌晨遭遇导弹袭击,致使叙利亚政府军和伊朗方面人员伤亡。叙利亚政府和俄罗斯方面指认以色列方面发动袭击,以方不予回应。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援引军方人士的话报道,以色列出动F-15型战机,向叙利亚霍姆斯省的T4空军基地发射数枚导弹。报道没有提供更多详情。

俄罗斯国防部说,两架以色列战机在黎巴嫩领空朝T4空军基地发射8枚导弹,叙政府军防空系统拦截了其中5枚,另外3枚落在基地内。先前媒体报道,以色列战机发射不止8枚导弹,叙政府军拦截了其中8枚。

搜集叙利亚战事信息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导弹不仅命中T4空军基地内一个机动防空系统和几座建筑物,还命中伊朗及其支持的民兵武装在基地附近的一座兵营;导弹炸死14人,包括伊朗人。伊朗方面没有证实这一消息。

西方国家指认,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及其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在叙利亚作战,帮助巴沙尔政权打击反对派武装。伊朗官方否认这种说法。

媒体9日晚些时候向以色列外交部求证是否空袭叙利亚,以色列方面没有回应。

美联社报道,以色列2012年以来对叙利亚先后发动上百次空袭,据信目标大多是给黎巴嫩真主党运输武器的车队。以色列今年2月空袭T4空军基地。按照以方的说法,此举是为报复伊朗无人驾驶飞机侵犯以色列领空,那架无人机据信从T4基地起飞。

叙利亚T4空军基地遭遇导弹袭击前几小时,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向叙利亚、俄罗斯和伊朗撂狠话,要让使用化学武器者“付出沉重代价”。外界一度怀疑美军发动这起空袭,叙利亚官方媒体最先也将矛头指向美军。

不过,五角大楼很快出面辟谣,称美方与此无关。大约一年前,美军曾向距离T4不远的另一处叙空军基地发射大约60枚“战斧”式巡航导弹,理由是叙反对派武装控制的地区遭政府军沙林毒气攻击。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以东的东古塔地区7日晚发生疑似化学武器攻击,数十名平民死亡。当地反对派武装和外国组织指认叙政府军使用化武,遭到叙政府和俄方否认。叙政府说,鉴于政府军在正面战场的巨大优势,他们“压根没必要”使用化武。俄方表示,愿意派遣专家赴事发地调查,以“戳破有人编造的假新闻”。

出现化武疑云后不久,盘踞在东古塔地区的最后一支反对派武装“伊斯兰军”与叙政府和俄方达成协议。按照叙官方媒体的报道,叙政府限这支反对派48小时内释放扣押人员并撤离他们占据的最后一块地盘杜马镇,撤到叙利亚北部靠近土耳其的杰拉布卢斯市。这座边境城市眼下由土军和叙反对派武装控制。

叙利亚新闻电视台报道,上百辆大客车8日晚驶入杜马镇,接反对派武装人员及其家人出镇。截至9日早晨,已有数辆载满人的大客车离开。俄方先前说,这些武装人员将分两批撤离。叙官方媒体报道,反对派武装已经释放几十名被扣押的人员。

反对派武装指认叙政府以强制迁移方式改变东古塔的人口构成,把不服政府管的居民迁出东古塔,把支持政府的派系安插到东古塔。

东古塔战前人口将近200万,近期人口据信40万,是反政府武装在首都周围最后一处主要据点。叙政府军2月中旬开始进攻东古塔并分割包围反对派武装,夺回绝大部分区域。俄方斡旋下,多支反对派武装与叙政府达成协议,陆续撤离。叙政府和俄方官员先前称,东古塔战事将在几天内结束。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王宏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