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加州特许学校团体撤回2起洛杉矶联合学区诉讼

2018-04-11 00: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加州特许学校团体撤回2起洛杉矶联合学区诉讼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上周,美国一个特许学校倡议团体宣布将中止2起长期诉讼。这2起诉讼的提起是为了索要洛杉矶联合学区更多的教室场地和建设资金。

据报道,加州特许学校协会称,这个决定反映了特许学校与洛杉矶联合学区关系的改善。但这样的举动也意味着,区域特许学校已在诉讼中获得了可观的收益,难以再有更多的索取空间。加州特许学校协会的总法律顾问索托称,“诉讼需要时间、金钱还有精力”,“也许寻求时机合作更加有益”。

据悉,美国私营特许学校不受工会合同和传统学校的某些管理条例的限制。洛杉矶联合学区有224所特许学校,在所有学区系统里数量最多。特许学校学生占洛杉矶联合学区总学生数的18%。特许学校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找到运营场所。

据加州法律,若一所特许学校拥有超过80名居住在学区范围内的学生,便有权享用与所在公立学校系统“相当”的设施。在2007年,加州特许学校协会首次为了在洛杉矶校区内获得更多的教室和其它场所提起诉讼。结果是这个全美第二大学区系统承诺会做的更好。2年后,加州特许学校协会又一次提起诉讼,称该学区做的不还够多。

在特许学校的领导看来,洛杉矶联合学区不愿意为他们提供场所,似乎仅仅是因为特许学校会与其争夺生源,导致洛杉矶联合学区的资金来源减少。但洛杉矶联合学区的律师代表夏乐柏称,10年前该学区存在学生过量而教室不足的问题。而由于洛杉矶联合学区已经有能力增设更多校区且学区内的学生数量也在减少,该问题逐步得到了缓解。

但加州特许学校协会坚持认为学区提供的场所太少,导致争端持续多年。而不同案件法院判决的胜诉方也不相同。夏乐柏称,本学年有83所特许学校提出了增加场地的请求,其中73所得到回应。双方都承认,并非所有起诉中的问题都得到了解决,但索托称加州特许学校协会方已经得出结论,剩下的都是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双方可以在庭外自行解决。

报道称,大多数洛杉矶联合学区目前的董事会成员,都是在特许学校支持者的资助下当选的,这样的结盟似乎对于特许学校来说是有利的。

在上周的校董会会议上,一群特许学校的领导对洛杉矶联合学区采用更加合作的方法提出了赞扬,其中包括对特许学校采用更高效的监督方式。至少2名学校董事会成员称将会与特许学校达成多年制的协定,这样他们就可以不用每年都对场所提出申请了。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