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尼泊尔总理希望深化与中国在清洁能源领域合作

2018-04-11 00:06 新华网

来源标题:尼泊尔总理希望深化与中国在清洁能源领域合作

新华社加德满都4月10日电 尼泊尔总理奥利10日说,太阳能技术对尼泊尔农业现代化至关重要,“一带一路”倡议为尼中两国深化包括清洁能源在内多领域合作“开通一条新的大道”。

奥利当天在加德满都尼泊尔政府大院出席中国援助尼泊尔太阳能项目交接仪式时作出这一表态。他感谢中方在较短时间完成大院太阳能光伏项目建设,并希望该项目在尼泊尔其他地区得到推广。

当天交接的项目位于尼泊尔政府大院及其周边区域,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苏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承建,2016年11月开工、今年2月竣工,装机容量1兆瓦,年发电量约137万千瓦时。

出席项目交接仪式的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表示,中尼两国在电力能源领域长期保持良好合作,中国致力于帮助尼泊尔发展清洁能源,增强电力供应保障。

据介绍,在尼中资企业现已完成5个水电站建设,另有在建的10余个水电、太阳能发电项目和10余个输变电项目。几个月前,中方还向尼方赠送了3.4万套、总容量750千瓦的家用光伏发电设备。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周盛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