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西班牙男子与狼生活12载 回到人类社会极不适应

2018-04-10 11:01 环球网

来源标题:西班牙男子与狼生活12载 回到人类社会极不适应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6日报道,现年72岁的西班牙男子马克(MarcosRodríguezPantoja)7岁时被遗弃,却被一群狼收留了。他在山中生存下来后像动物一样,以浆果和植物根茎为食。12年后他被人发现,带回到人类社会。不过,回归社会的他完全不适应,挣扎度日,所以现在想要回到山里生活。

马克与狼群生活了12年,他说他在人类社会的生活是失败的,希望能够再次与动物生活。他19岁被人发现时身体半裸,赤着脚,只能通过发出咕噜声进行交流,随后被带回了人类文明社会生活。

现在,他住在一所阴冷窄小的房子里,靠微薄的津贴在人类社会艰难生活。他说,自从他被迫离开他称之为家的山洞,他的生活一直在走下坡路,因为他从未完全重新融入社会。

马克说,自己最幸福的日子是与蝙蝠、蛇和鹿一起生活在一个洞穴中,他现在仍然可以模仿这些动物的叫声。他3岁时,母亲死于分娩,虐待他的父亲与一个女人跑了,后来他被送到山上牧羊。老牧羊人教会了他如何使用火和制作器皿,但是老牧羊人或因死去,或因突然离开,只剩下了他自己一人。他通过观察动物吃哪些浆果和植物根类而存活下来,最后一头母狼喂养了他,使他成为狼家庭的一员。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