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协议达成 东古塔“钉子户”答应分两批撤离

2018-04-10 08:52 新华网

来源标题:协议达成 东古塔“钉子户”答应分两批撤离

叙利亚官方媒体8日报道,叙政府与东古塔地区最后一支尚未撤离的反对派武装“伊斯兰军”达成协议,同意以对方释放被扣押人员为条件,让对方安全撤离这一地区。

叙利亚官方电视台援引一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叙政府限“伊斯兰军”在48个小时内释放先前扣押的人员,撤到叙利亚北部与土耳其交界的杰拉布卢斯市。

俄新社援引俄方官员的话报道,“伊斯兰军”将分两批离开他们在东古塔控制的最后一座城镇杜马。

“伊斯兰军”尚未证实上述说法。

叙利亚媒体8日早些时候报道,“伊斯兰军”当天要求叙政府军停火并重新启动谈判。亲反对派武装的媒体则说,“伊斯兰军”正与俄罗斯方面谈判一份“最终协议”。“伊斯兰军”同样没有证实相关报道。

“伊斯兰军”占据的杜马镇7日传出化学武器袭击消息。当地人和立场倾向叙利亚反政府武装的外国组织指认叙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遭到叙政府和俄方否认。叙政府认定,那是反对派武装为争取舆论同情而放出的假消息。

叙利亚新闻电视台8日报道,在叙政府军猛烈攻势下,“伊斯兰军”要求重新谈判。叙政府官员当天面见“伊斯兰军”派出的代表团。

报道说,叙政府提出几个谈判的前提条件,包括释放战俘、停止用火箭弹和迫击炮“骚扰”首都大马士革。叙政府限“伊斯兰军”在两个小时内满足这些条件,叙政府军在此期间停火。

“伊斯兰军”先前与俄方谈判。叙政府和俄方要求“伊斯兰军”武装人员撤出杜马、交出重型武器和释放扣押的人员,以换取他们及其家人的安全和自由。“伊斯兰军”拒绝离开杜马,谈判6日破裂。叙政府军随后对杜马镇发动空袭和炮击。

俄驻叙冲突各方调解中心发言人尤里·叶夫图申科告诉国际文传电讯社,俄军将在8日开始一项旨在把“伊斯兰军”逐出杜马的军事行动。

叶夫图申科说,俄方将使“那些不愿妥协的武装人员”离开杜马。

亲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的东方电视台援引“伊斯兰军”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伊斯兰军”正与俄方重新谈判,双方可能达成一份最终协议。

叙政府和俄方先前要求“伊斯兰军”撤到叙北部的伊德利卜省。撤离东古塔的其他反对派武装也被要求转移到那里。

伊德利卜省是“征服阵线”主导的“解放叙利亚”联盟的地盘。“征服阵线”前身是“基地”组织叙利亚分支“支持阵线”,2016年更名为“征服阵线”并宣称与“基地”脱离关系。“征服阵线”被国际社会认定为恐怖组织。

反对派武装指认叙政府以强制迁移方式改变东古塔的人口构成,把不服政府管的居民迁出东古塔,把支持政府的派系安插到东古塔。

东古塔位于大马士革以东,战前人口将近200万,近期人口据信40万,是反政府武装在首都周围最后一处主要据点。叙政府军2月中旬开始进攻东古塔并分割包围反对派武装,夺回绝大部分区域。在俄罗斯方面斡旋下,多支反对派武装与叙政府达成协议,陆续撤离。叙政府和俄方官员先前称,东古塔战事将在几天内结束。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王宏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