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墨西哥前总统穿特制T恤讽刺特朗普“修墙”

2018-04-10 08:50

来源标题:墨西哥前总统穿特制T恤讽刺特朗普“修墙”

“如果你的手太小,就无法建造一堵墙。”墨西哥前总统比森特·福克斯身穿印有上述文字的T恤衫拍照,讽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寻求修建墨美边界“隔离墙”。

墨西哥媒体8日报道,这件T恤衫印着一幅漫画。特朗普以婴儿形象出现,在地上爬,用手把小积木一块块堆成墙。

这是福克斯发起的一项筹款活动。T恤衫售价24.99美元,所得款项用于支持福克斯中心基金会,旨在培养回馈社区的政治人物。

福克斯在社交网络上说:“这不仅关于墙,也关乎接纳、平等和包容所有人。”

福克斯2000年至2006年任墨西哥总统,对特朗普打算修建美墨“隔离墙”持批判态度,不满特朗普寻求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修墙”是特朗普主要竞选承诺之一,也是最具争议的承诺之一。特朗普政府拟定一项修墙计划,为期10年,所需资金180亿美元。特朗普多次要求墨西哥政府付“修墙钱”,墨政府予以拒绝。

本月初,特朗普连续指责墨西哥不愿阻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宣布派国民警卫队赴边境,协助打击非法移民。

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共和党竞选人、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嘲讽特朗普身材高大却手小,稍后为这番话道歉。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吴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