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电脑屏幕出现美国国旗 伊朗等国受黑客袭击

2018-04-10 01: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电脑屏幕出现美国国旗 伊朗等国受黑客袭击

伊朗信息和通信技术部7日说,伊朗等国电脑网络受到“黑客”袭击,电脑屏幕上出现美国国旗图案和“不要扰乱我们的选举”字样。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信息和通信技术部的声明报道,“全球20万台路由器受影响,包括伊朗的3500台路由器”。黑客攻击伊朗多个数据中心和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切断用户的网络服务。

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信息和通信技术部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阿扎里—贾赫鲁米的话报道,欧洲、印度和美国受攻击服务器数量更多,其中“美国5.5万台路由器受影响”。

阿扎里—贾赫鲁米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布受攻击电脑屏幕的照片,显示一幅由数字和符号组成的美国国旗图案和黑客留下的文字信息。他说,眼下不清楚网络袭击的幕后黑手。

路透社7日援引伊朗信息和通信技术部下辖信息技术组织主管哈迪·萨贾迪的话报道,路由器已经恢复正常,没有数据在这次网络攻击中丢失。

信息和通信技术部说,美国思科公司制造的路由器存在“漏洞”,遭黑客利用。

思科下辖的塔洛斯安全情报研究小组成员尼克·比亚西尼5日在博客上发文,说多国发生网络袭击事件,黑客利用思科的安装驱动功能协议漏洞发动攻击,包括专门针对重要基础设施的袭击。

比亚西尼提醒用户防范风险,修补漏洞。

思科7日晚说,上述帖文帮助用户识别漏洞,抵御网络攻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