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最高法院被指分歧严重 处理重大案件速度滞后

2018-04-10 00:5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最高法院被指分歧严重 处理重大案件速度滞后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最近,美国联邦最高法院的成员们在如何解决重要案件上似乎遇到了一些麻烦。目前为止,本届任期内,最高法院仅仅做出了18起判决,落后于正常的速度。大法官布雷耶(Stephen Breyer)暗示,最好的做法可能是放弃一起做决定。

据报道,布雷耶的这番言论来自于3月28日的一次口头辩论,涉及到的是一个备受关注的案件,有关重新划分选区。他的这番言论说明9名大法官看起来很难按照以往的速度做出判决。

当地时间2017年4月10日,美国华盛顿,尼尔·戈萨奇在白宫宣誓就任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他的就职使最高法院重新回到了保守派大法官占相对多数的局面。

9名大法官中,5名属于保守派,4名是自由派,也因此最高法院在意识形态上存在分歧,意味着他们之间很难找到共同的立场。周二(3日)特朗普总统任命的大法官戈萨奇(Neil Gorsuch)上任正好满一周年,他的到来让法院内的保守党重新占据多数。此前最高法院在长达14个月的时间里都处于人手短缺以及两派人手完全均衡的状态。

本届最高法院任期从去年10月开始,至6月底结束,这期间大法官们必须要解决比以往更多的严重又棘手的案件。

目前为止,本届任期内,最高法院仅仅做出了18起判决,落后于正常的速度。

最高法院专家预计,大法官们在未来几个月做出的5票对4票的判决要比以往多得多。这让保守派大法官肯尼迪(Anthony Kennedy)有更多的机会投出决定性的一票,他有时候会与4名自由派大法官站在同一立场。

如果大法官们达成一致意见,最高法院做出某项判决的速度就快得多。目前已经做出的18起判决中,11个意见一致,另外7个则存在异议,其中有3起判决得票数为5比4。最高法院最具争议的判决往往会在6月份发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