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北美票房:“英伦玫瑰”绽放《寂静之地》

2018-04-09 09: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北美票房:“英伦玫瑰”绽放《寂静之地》

中新社洛杉矶4月8日电 (记者 张朔)2018年已走过四分之一,在动作片、冒险片和科幻片轮番称霸的北美票房争夺战中,《寂静之地》(A Quiet Place)终于卡位成功,成为2018年第一部登上北美票房排行榜榜首的惊悚片。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4月8日公布电影市场数据,57部影片周末票房报收约1.64亿美元,环比上涨20.9%。以《寂静之地》领衔,《护航者》(Blockers)和《查帕奎迪克》(Chappaquiddick)等三部新片携手冲入最新一期北美票房排行榜前十席。

很多人曾有这样的经验:当恐怖片上演到最可怕的时刻,赶紧把声音关掉或者捂上耳朵,恐惧感能随之大幅减弱。不过,在派拉蒙影业新作《寂静之地》面前,胆子小的观众就无法祭出这一招了,因为这部电影走的就是“于无声处听惊雷”的路数。

斥资1700万美元打造的《寂静之地》,用95分钟讲述一个四口之家由于遭遇以声音捕获猎物的神秘生物威胁而躲避到一座废弃农场开始噤声生活的故事。被影迷誉为“英伦玫瑰”的35岁影星艾米莉·布朗特在片中出演女主角,颜值与演技均可圈可点,收获一片赞誉。该片导演和男主角则是艾米莉·布朗特的丈夫,集演员、导演、作家身份于一身的39岁波兰裔美国人约翰·卡拉辛斯基。这对现实生活中的“金童玉女”在电影中扮演一对“悲情夫妻”,在大银幕上碰撞出精彩火花。

《寂静之地》首映三天票房进账约5000万美元,以绝对优势夺得本期北美票房排行榜冠军,并创造了2018年迄今第二大首映周末票房成绩。有影评人指出,大多数恐怖惊悚片为了营造吓人气氛,滥用背景声音和音乐元素,《寂静之地》反其道而行之,惜声如金,反而营造出更紧绷、更高级的恐怖压抑效果。另有观影者表示,很多恐怖片满足于吓人,对角色用力不足,《寂静之地》却对人物塑造和故事编排充满诚意,以恐怖惊悚片出道却呈现出类似剧情片的深度。

与《寂静之地》同日上映的环球影业新作《护航者》,亦取得不俗成绩。这部限制级喜剧片成本2100万美元,用102分钟讲述三位家长偶然发现各自女儿计划在毕业舞会上偷尝禁果从而制定对策展开一场女儿保卫战的故事。该片首映周末揽金约2144万美元,摘得本期榜单季军。有观影者说,这部电影笑点十足,却又笑中带泪,不禁感慨可怜天下父母心。

上期冠军、美国导演斯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的《头号玩家》(Ready Player One),此番以2506万美元、40%跌幅降至次席。有影迷表示,“对这部电影的评分里,含有不少怀旧感情分。如果仅视为商业片,《头号玩家》还不错,但作为一部斯皮尔伯格作品,好像又差了点什么”。

本期十强榜单其他席位也有较大幅度洗牌。动作冒险片《黑豹》(Black Panther)、家庭片《超乎想象》(I Can Only Imagine)、惊悚片《忍无可忍》(Tyler Perry's Acrimony)、惊悚片《查帕奎迪克》、动画片《吉诺密欧与朱丽叶2:夏洛克·糯尔摩斯》(Sherlock Gnomes)、科幻动作片《环太平洋:雷霆再起》(Pacific Rim:Uprising)、动画片《犬之岛》(Isle Of Dogs)分列第4位至第10位。

即将到来的这个周末,霓虹灯电影公司剧情片《博格对决麦肯罗》(Borg vs. McEnroe)、华纳旗下新线公司动作冒险片《狂暴巨兽》(Rampage) 、有趣学院动画片《斯塔比中士:一个美国英雄》(Sgt. Stubby: An American Hero)、环球影业惊悚片《真心话大冒险》(Truth or Dare)等均将于4月13日上映。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