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首家太空酒店拟2022年开业

2018-04-09 00:44 新华网

来源标题:首家太空酒店拟2022年开业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  美国一家航天企业日前宣布,将建造首家豪华“太空酒店”,预计2022年开业,每晚约79万美元。

美国初创企业“跨越猎户座”公司官网介绍,他们计划2021年发射太空酒店——极光空间站。该空间站将采用模块化设计,每个模块长约13米,宽约4米,内部空间与一架湾流G550喷气式飞机相当,可同时容纳4名游客和两名机组人员。

太空酒店将在距地表约320千米的轨道运行,每90分钟绕地球一圈,预计2022年开门迎客。

虽然计划尚处融资阶段,但这家公司已推出包含发射等费用在内的全包式体验套餐:12天950万美元。酒店目前已开始接受预订,订金8万美元。如果预订者改变主意,订金可全额退还。

据介绍,太空酒店将提供高速无线网络,并配有双人套间,游客可“真正体验宇航员的生活”,如感受失重、航拍地球、操作实验、太空种菜、欣赏极光、1天内观看10多次日出和日落等。不过,游客在出发前还需接受为期3个月的培训。

“跨越猎户座”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弗兰克·邦杰说,如果市场需求增长迅速,他们还考虑在今后销售太空公寓。

随着载人航天技术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目光瞄向太空。美国的阿克肖姆航天公司和比奇洛航天公司均计划打造自己的商业空间站,英国维珍银河公司、美国蓝色起源公司、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等也正在筹划其商业太空旅行项目。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