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的做法违反企业家精神

2018-04-09 00:26 新华网

来源标题:美国的做法违反企业家精神

新华网 何凡

企业家精神是现代市场经济体系的核心。以坚守创新、开放、法治、共赢为准绳,赋予其公平、公正、透明的环境条件,企业家自会迸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和创新力,成为一个民族和国家强盛的筋骨。而近期美方公布征税建议等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做法,有悖企业家精神,有害两国经济关系实质,更有损中美企业家群体及至全体人民的福祉。

国家的繁富强荣需要持续的创新驱动,有一波波创新和创业的企业家登上历史舞台,经济的良性循环才能打通。推动一国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不能依靠一次次违背国际义务的主观表态,更不能任意妄为,推卸责任。

真正的企业家精神不是大洋中的孤岛,而是坚持开放,与世界深度互动。全球化大势不可逆,没有谁能脱离于各方利益密切交织的世界经济合作体系而独存。孤立自身的短期行为,无视企业的比较优势和要素禀赋结构,从长远来看必然削弱其国际竞争力。

真正的企业家精神不是无视制度的霸者,而是践行法治,信守契约精神,遵守国际规则。通过政策沟通磋商、按照WTO既有规则解决问题,才是作为WTO各成员应采取的唯一正确途径。美方自己生病、让别人吃药的做法,罔顾两国业界的呼声和消费者的利益,公然违背多边贸易体制,也无助于解决根本问题。

真正的企业家精神不是独断独赢的庄家,而是照顾彼此关切,实现互利共赢。从1979年到2017年,中美贸易额增长了232倍多,双方公平地受益于对方市场。德意志银行近日发布的研报显示,美国通用汽车和苹果公司在华销售的汽车和手机已超过在美国的销售。以关税手段挑起争端、关上大门,吃大亏的将是美国自身。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