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青瓦台评朴槿惠被判重刑:勿忘今天 避免历史重演

2018-04-08 00: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青瓦台评朴槿惠被判重刑:勿忘今天 避免历史重演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6日发表评论,就因亲信擅政遭弹劾罢免的前总统朴槿惠一审被判有期徒刑24年一事表示,无论是从国家还是个人来看,这都是令人心痛的事情。我们将牢记今天,不让历史悲剧重演。

6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朴槿惠案作出一审宣判,认定18宗指控中有16宗成立,判处朴槿惠24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6亿元)。检方此前请求法庭判处朴槿惠30年徒刑和1185亿韩元的罚金刑。

法院指出,被告人滥用国民依宪赋予的总统职权,严重扰乱国家纲纪宪政秩序,成为在韩国宪政史上被弹劾的首位总统,对弹劾罢免事态负有主要责任。

这是去年4月17日检方将朴槿惠案移交法院审理以来,历时近一年法院作出的判决。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在判决书中指出,被告人滥用国民依宪赋予的总统职权,严重扰乱国家纲纪宪政秩序,对弹劾罢免事态负有主要责任。法庭还指责朴槿惠抵制庭审,不思反省并转嫁责任,未能展现出前总统应有的责任感。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