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女性相扑赛场救人反被要求退场 遭舆论质疑

2018-04-07 00:4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女性相扑赛场救人反被要求退场 遭舆论质疑

据日媒报道,关于4日在京都府舞鹤市的相扑春季巡演中,市长倒地时实施抢救的女护士被场内广播敦促离开比赛场地的问题,6日采访一起参与抢救的该市职员后获悉,救人女性事后表示,“正在抢救生命,为什么要说那样的话”。

4日在舞鹤市,登上比赛场地致辞的市长多多见良三因蛛网膜下腔出血突然倒下。职业是护士的女性们上前实施了心脏按摩等抢救措施。在救人过程中,相扑裁判员多次用场内广播敦促说“请女性从比赛场地上下来”。

多多见之后被送往医院,没有生命危险。日本相扑协会理事长八角4日晚发表评论,道歉称在关乎生命的情况下做出了不妥当的应对。

市长多多见良三倒地后立即赶到的市民文化环境部部长饭尾雅信表示,数人登上了比赛场地,疑似消防相关人士的男性说“最好不要移动(病人)”。随后,一名女性从观众席登上比赛场地。当被问“是医疗相关人员吗?”时,她回答说:“我是护士。我能做心脏按摩。”

饭尾等人松开市长的领带,解开衬衫扣子后,该女性开始心脏按摩。之后,拿着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急救人员接替她进行施救。据悉,这期间多次有广播说“请女性从比赛场地上下来”,该女性吐露了质疑之声。

大相扑舞鹤巡演实行委员会透露说,该女性表示“因为只是做了理所当然的事,希望不受打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