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加区前主席在德获保释 是否面临引渡仍未卜

2018-04-06 07: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加区前主席在德获保释 是否面临引渡仍未卜

中新社柏林4月5日电 (郭泰 彭大伟)在德国石荷州检方申请引渡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前主席普伊格德蒙特后,石荷州高级法院于当地时间5日傍晚做出判决,有条件释放普伊格德蒙特,对此前西班牙提出的叛乱指控不予支持。截至目前,普氏仍命运未卜。

德新社5日报道,石荷州高级法院当天尽管发出了针对普伊格德蒙特的引渡令,但同时选择有条件地中止了引渡令的执行。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引渡令的依据并非西班牙方面指控的叛乱,而是贪污。

记者5日晚浏览石荷州高级法院当天公布的通告发现,其认为不能以叛乱指控将普伊格德蒙特引渡回西班牙,但倘若以贪污罪名对其行为进行指控,则普氏不能排除被引渡的选项。通告还表示,法院未发现普伊格德蒙特回到西班牙后存在遭受政治迫害的危险。

由于德国现行法律中没有叛乱(Rebellion)这一罪名,是否以该罪引渡普伊格德蒙特此前在德国内引发广泛争议。石荷州法官5日认为,普伊格德蒙特遭到西班牙方面以叛乱罪名指控的行为并未触犯德国现行法律。

德国“每日新闻”网站报道称,由于普氏叛乱罪名不成立,法院认为其逃跑的风险“显著降低”,因此准许其缴纳保释金后获得保释。但这位加泰罗尼亚前领导人必须缴纳数额为75000欧元的保释金,他将暂时被禁止离开德国,并被要求每周向警方报到。

“对其的叛乱罪指控将因此得到排除。”普伊格德蒙特的辩护律师在宣判后表示,为当事人感到高兴。据媒体报道,如果普伊格德蒙特以叛乱罪被西班牙司法机关定罪,可面临最高30年的刑期。

《南德意志报》指出,针对普伊格德蒙特的引渡令最终是否被执行,决定权目前在石荷州检方。不过普氏仍可对结果提出上诉。

今年3月25日,被视作所谓“加区独立运动”领袖的普氏在德国境内被捕。拥有管辖权的德国石荷州检方在审查后认为,可以接受西班牙方面以叛乱罪引渡普伊格德蒙特的请求,但石荷州高级法院本月5日的判决并未支持这一立场。(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