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外长说美国和西方导致全球治理机制走向失衡

2018-04-06 00:28 新华网

来源标题:俄外长说美国和西方导致全球治理机制走向失衡

新华社莫斯科4月5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5日在第七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上表示,在过去一年中,美国与西方国家一系列“破坏性”单方面举动导致全球治理机制走向失衡。

拉夫罗夫指出,当前全球各地“零和游戏”仍在继续。在中东地区反恐问题上,一些国家与恐怖组织关系暧昧,甚至将后者划分为“坏”和“不太坏”两类,以此维持自己在中东地区的无限期军事存在。

拉夫罗夫强调,在维持全球战略稳定方面,美国和西方国家继续执行“赌博式”政策以确保自身军事优势。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国家积极推进全球导弹防御系统建设,其军事活动正不断接近俄罗斯边境,导致对抗风险增加。此外,美国还试图采取行动降低核武器使用门槛。在这种形势下,俄罗斯提出进行旨在加深信任、共同应对威胁的对话提议却未得到美国和西方国家积极响应。

拉夫罗夫说,为加剧与俄罗斯对抗,英国、美国等一些国家以无任何证据的“斯克里帕尔中毒事件”为借口大规模驱逐俄罗斯外交官,公然违背国际法和外交基本礼仪道德。俄方在要求查明中毒事件真相的同时,将会继续对上述国家不友好行为进行回应。

为期两天的第七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4日在莫斯科召开。会议聚焦维护国际安全机制,强调“互信与包容”,展望未来反恐的努力方向。一年一度的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由俄国防部主办,旨在通过交流加深各国国防部门及国际组织间的合作,共同探寻应对国际挑战与威胁的途径与方式。主办方每年邀请来自集安组织、北约、上海合作组织等成员国的国防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联合国等国际组织高级代表和专家学者参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