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停止搜寻阿根廷失联潜艇 所有外国搜救船均离开

2018-04-04 10:2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俄停止搜寻阿根廷失联潜艇 所有外国搜救船均离开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3日报道,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前司令弗拉基米尔·瓦卢耶夫上将认为,找到阿根廷失联潜艇“圣胡安”号的几率微乎其微。同时,报道称,俄科考船已正式结束搜寻,参与搜救行动所有外国船只,均已离开阿根廷沿岸附近的大西洋海域。

2017年11月15日,阿根廷“圣胡安”号潜艇在从乌斯怀亚港前往马德普拉塔市的途中失联。潜艇在最后一次通讯联络时,曾通报出现故障。潜艇上共载有44名艇员。阿根廷海军代表称,接收到一次爆炸信息可能与失联潜艇有关。

同日,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的专家监测到失事区域发出的异常水下信号,并报告参数。美国海军情报局前雇员布鲁斯·鲁拉对参数进行分析后得出结论,即潜艇在爆炸发生后的0.04秒,就被彻底炸毁。鲁拉在报告中指出,这一瞬间比人的最快感知速度快一倍,因此艇员是无痛苦地瞬间死亡。

据报道,俄海军“琥珀”号科考船已停止搜寻“圣胡安”号潜艇,前往蒙得维的亚加油,之后不再返回搜救区域。俄驻马德普拉塔的名誉领事尤里·库兹涅佐夫证实,俄船只已正式结束搜寻失联潜艇的工作。自此,此前参与搜救行动的所有外国船只,均已离开阿根廷沿岸附近的大西洋海域。

“圣胡安”号潜艇失联后,俄国防部派遣海军专家配备“黑豹+”号遥控潜水器,前往阿根廷参与搜救行动。随行的还有“琥珀”号海洋调查船,船只配有现代深海潜水器以及技术设备,方便专家在陆地上探测水下物体。

瓦卢耶夫表示,“目前已罄尽一切努力,却未在搜救区域的海底发现‘圣胡安’号潜艇残骸的痕迹,并且极有可能再也无法找到。”他认为,阿根廷方面继续搜寻的可能性不大。

据悉,阿根廷海军发言人恩里克·巴尔在“圣胡安”号潜艇失联后的第15日表示,搜救艇上44名艇员的工作已经停止,但仍将继续搜寻潜艇。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