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朴槿惠案将于6日进行一审宣判 法庭允许现场直播

2018-04-04 10:2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朴槿惠案将于6日进行一审宣判 法庭允许现场直播

中新网4月4日电 综合韩媒消息,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贪腐案一审宣判将于当地时间6日下午2时10分举行。尽管朴槿惠要求闭门宣判,但法院裁定基于公众利益,允许电视台现场直播。

报道称,韩国电视台对前总统的宣判现场进行直播,为史上首次。法庭方面表示,考虑到国民知情权和公共利益等因素,决定对宣判进行电视直播,但具体方式可能会做调整。

韩最高法院去年修订有关庭审的直播规定,容许对一审、二审宣判进行电视直播,今次则是修例后首宗容许直播的案件。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表示,为了维持法庭秩序,所有电视台必须转播法院自行拍摄的片段,不得派人入庭内拍摄。

不久前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和朴槿惠好友崔顺实的一审判决,均没有进行电视直播。朴槿惠本月2日下午向法院递交亲笔信,明确表示不希望宣判过程被电视直播。朴槿惠在信中明确写道,“有人发函征求我是否同意电视直播,对此,我表示不同意。”

据悉,朴槿惠共遭受21项指控。去年4月17日,朴槿惠因“干政门”案被检方提起公诉,受到18项罪名的指控,包括涉嫌受贿、滥用职权、强迫企业出资、泄露公务机密等。4月6日,法院将对朴槿惠“干政门”案进行一审宣判。朴槿惠一旦罪成,最高可被判监30年,并罚款1185亿韩元。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