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墨总统候选人抨击特朗普 称“不做被敲打的玩偶”

2018-04-04 00:2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墨总统候选人抨击特朗普 称“不做被敲打的玩偶”

据法国法新社4月2日报道,墨西哥最高总统候选人1日发起了他们的竞选活动,并宣称要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正当候选人对墨西哥7月1日进行的大选展开竞选时,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指责该国“几乎不”阻止非法移民和毒品,并再次威胁称将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该行为引起墨西哥总统候选人的强烈不满,纷纷对其谴责。

在民调中领先的左派候选人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 (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和他的保守党对手里卡多•安纳亚(Ricardo Anaya)都对特朗普进行了严厉回击,此前,特朗普攻击墨西哥,并主张墨西哥应为建造边界墙买单,此举导致他在墨非常不受欢迎。

“我们会非常尊重美国政府,但我们也会要求(美国)尊重墨西哥人,”奥布拉多尔对华雷斯市的一群欢呼的人群说道。还说“墨西哥和其人民都不会成为任何外国政府随意敲打的玩偶。

曾担任墨西哥城市长的洛佩斯•奥布拉多尔一直对特朗普的边界墙计划持反对态度,并对其多次批评。他呼吁说,“无论是安全问题,还是社会问题,都不能用壁垒来解决”,并谴责特朗普“错误的外交政策”和“对墨西哥人的轻蔑态度”。

与执政党候选人何塞•安东尼奥•梅亚德 (Jose Antonio Meade)进入第二次激烈博弈的阿纳亚誓言要以“强硬和有尊严的姿态”回应特朗普,并蔑视美国总统固执己见地建立边界墙,解决所谓的安全问题。安纳亚说“正如美国担心无证移民一样,墨西哥担心枪支贩运问题,”还说:“在我们国家,有80%的杀人犯来自美国。”他指出,自2006年以来,墨西哥发生了一系列的毒品暴力事件,造成20多万人死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