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时尚体验:澳大利亚艺术家连续7年穿连身衣

2018-04-03 10:4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时尚体验:澳大利亚艺术家连续7年穿连身衣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行为艺术家阿黛尔(Adele Varcoe)在过去7年以来,天天穿着各式风格的连身衣。她想把连身衣带进各个年龄层,借此使人们反思人与衣服之间的关系,阿黛尔将整个过程称作“时尚体验”。

阿黛尔最常被陌生人问到:“你为什么要穿这件衣服?”她却喜欢借此反问:“那你身上穿的是什么?为什么要这样穿?为了谁而穿?”

在大学教时尚设计的她某天整理衣橱时,发现了一件莱卡布料紧身衣。阿黛尔决定挑战自己一回,她心想:“如果今天穿这件粉色连身衣在学生面前上课会怎样?”

阿黛尔穿上连身衣的那天,许多陌生人纷纷在街上询问她,是在哪里买到的。一问一答间,成了服饰和个人衣着的辩论与社交实验。

现在,阿黛尔拥有各式各样的连身衣,有正式的婚礼连身衣,缀有红色蕾丝的约会连身衣,还有印有豹纹图案的瑜伽连身衣。她说:“有时我(对穿连身衣)有自我意识,但随着时间过去,这成了我的日常生活,就像是皮肤一样。7个月过去了,我还是继续穿着连身衣。”

为了扩大“时尚体验”范围,阿黛尔在许多公开场合,说服不同年龄的民众穿上连身衣。去年新旧艺术博物馆现代音乐节(MONA FOMA)上,她在一个连身衣制作团队帮助下,让多达1200名参与者穿上连身衣。

阿黛尔演出时会向观众提问:“是什么让一件东西变得时尚?”她认为,一个群体需要接受同一个观念,才能让特定服饰变成时尚。而当一群人以特定方式穿着时,这个行为会改变他人对服装的看法。

阿黛尔表示,人们穿上连身衣后,会尝试一些不同于以往的举动,像是跳舞或击掌。她说:“我认为当人们穿上连身衣时,会开始产生信心。因为他们感觉到,自己能够大胆并勇敢地去身体力行一些事。”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