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西媒盘点30岁之前改变世界但默默无闻的女性

2018-04-01 01: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西媒盘点30岁之前改变世界但默默无闻的女性

西媒称,并非只有比尔·盖茨和拉里·佩奇在年纪轻轻的时候就已经干出了惊天动地的大事,还有很多女性也是在30岁之前就改变了世界,只不过无人知晓。

据西班牙《消息报》网站3月25日报道,《如何在30岁之前改变世界》这本书介绍了在这个年龄之前改变世界的伟大女性,《消息报》网站摘取了其中几位:

奥利维娅·萨布科(1562-1622):改变医学理念

她的思想推动科学革命。西班牙人奥利维娅是第一个指出应该从实践中获取知识的人。她在24岁就向当时的国王费利佩二世递交了自己的著作《人类本性的新哲学》,奥利维娅在书中攻击当时落后的医疗方法,认同心理疾病的存在,宣扬音乐疗法、讲究卫生的优势以及遗传的重要性。不仅如此,她还提倡健康生活,反对暴饮暴食,主张进行身体锻炼、保持环境愉悦。她认为男女智力相当,还谈到了黑色悲伤,即未来的忧郁症。

玛丽亚·加埃塔纳·阿涅西(1718-1799):编写数学书的第一位女性

玛丽亚7岁时就能流利地说七种语言,她是第一位编写数学知识书籍的女性,该书被翻译成多种文字,成为全欧洲大学的参考用书。

玛丽·安宁(1799-1847):女版印第安纳·琼斯

她是第一位获得承认的考古学家,虽然没有接受过学术培训,但是玛丽发现了鱼龙化石、最早的蛇骨龙骨架以及在当时不为人知的大量的鱼类和无脊椎动物,并对它们进行分类。玛丽去世之后,伦敦地质学会为她发表了一首赞美诗,这是妇女首次获得这样一份荣誉。

罗萨琳德·富兰克林(1920-1958):没有她就没有DNA的发现

罗萨琳德不喜欢玩布娃娃,她在15岁时就立志当一名科学家。罗萨琳德在剑桥大学学习化学和物理,她还能讲德语和法语。她的工作帮助改进了防毒面具,不过她的研究目标始终是发现DNA的三维结构。她所拍摄的DNA晶体衍射图片“照片51号”明确显示了DNA的双螺旋结构,但作为争取男女平等的斗士,罗萨琳德的这一伟大贡献并未得到承认,还因此被解雇。罗萨琳德在37岁时因为长期暴露在放射环境下而死于癌症,直到1992年她才被承认为分子结构包括DNA研究的先驱。

乔斯琳·贝尔(1943-):宇宙钟表的发现者

乔斯琳1943年出生于主张男女平等的贵格会教派家庭,对于科学研究领域中女性只被分派缝纫和烹饪事务现象,乔斯琳非常反对,她的抗争取得了效果,令她成为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中学习物理的唯一女性。乔斯琳发现了后来被称为脉冲星的奇怪恒星,她没有获得诺贝尔奖,该奖被颁发给她的论文和射电天文学研究小组的领导者安东尼·休伊什和马丁·莱尔,确实乔斯琳只是一名博士生,但是她参与了获得诺贝尔奖的射电望远镜的修建。尽管如此,休伊什在获奖时还是提到了乔斯琳的贡献,后来乔斯琳开始研究伽马射线,并成为英国皇家天文学会的会长。乔斯琳给年轻女性的建议是:“掌握物理、数学和电子工程学,坚持不懈地追求梦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