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菲工商业界踊跃报名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搭中国发展“快车”

2018-04-01 01:0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菲工商业界踊跃报名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搭中国发展“快车”

“80后”菲律宾宿务华裔商人林永志,最近一直在宿务中华中学成人夜校学习中文。他告诉中新社记者,自己祖籍福建,做建材进出口生意,有一个中国上海搭档。“希望今年去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同行直接交流,走进中国市场。”

三月中下旬,中国驻菲使馆与菲律宾贸工部联袂,从马尼拉、宿务到达沃,在菲律宾从北到南连办三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推介会,月底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也在马尼拉进行了一场推介。“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一时间在菲成为热词,先后有近八百位菲工商人士参加四场推介会,其中不少企业现场预定参展摊位。

菲贸工部长洛佩兹在马尼拉推介会后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举办博览会表明中国正积极向世界开放市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继续支持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这将对全球贸易产生十分积极的影响。

洛佩兹认为,菲中经贸关系得益于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博览会将给菲律宾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更多机遇,也是促进两国友谊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菲律宾将在博览会上设立国家馆和企业馆。随着业界对博览会关注度提升,菲贸工部对参展摊位的预期,从年初的100个上升到不少于300个。

据中方统计,去年中菲两国贸易额已达512亿美元,同比增长8.5%。菲律宾对中国出口增幅超过了自中国进口的增幅,仅中国进口菲律宾各种水果就达90万吨,同比增长24%。中国已成为菲律宾最大的贸易伙伴、最大的进口来源地和第四大出口市场。

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希望,菲律宾通过博览会,将更多有优势、有特色、有竞争力的商品和服务带进中国13亿人口的大市场。

中国商务部亚洲司商务参赞刘军介绍,中国政府鼓励中方企业购买更多菲律宾产品,也希望菲律宾企业能借助博览会平台,向中国和全球的采购商和消费者展示他们的产品和技术。

菲贸工部出口市场局局长帕拉达分析了菲中贸易现状,呼吁菲律宾企业抓住机遇,积极参加博览会,利用这一新平台扩大对中国出口,使菲律宾经济搭乘中国发展“快车”,促进两国经贸更上一层楼。

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表示将为参加博览会的菲律宾企业提供金融和贸易撮合服务;阿里巴巴表示将线上线下有机结合服务参展商和采购商;宿务著名家具品牌Masten Craft介绍了进入中国市场的成功经验,并当场预订200平方米展位参展。

中国驻菲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金远表示,博览会将为平衡中菲贸易、缩小菲对华贸易逆差提供重要机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