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南非总统新政获好评:带头坐廉价航空 将严惩腐败

2018-04-01 01: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南非总统新政获好评:带头坐廉价航空 将严惩腐败

南非新任总统拉马福萨就任一个多月以来,接连推出新政,声称将严惩腐败分子,并带头乘坐本国廉价航空的经济舱,这些举动获得南非朝野各方好评。

拉马福萨早年参加南非的反种族隔离斗争,新南非成立后他负责起草了该国宪法,并一度成为曼德拉的接班人之一。在上世纪90年代转而经商后,他旗下的投资公司市值超过10亿美元。

2014年,弃商重新从政的他被祖马总统提名担任南非副总统。

2017年12月,他当选执政党非国大的领袖。今年2月在祖马辞职后,他于2月15日被选举为新任南非总统。

拉马福萨上任后,首次出访邻国时发现国防部为其租用私人飞机,对此表示不满,并在到卢旺达出访时搭乘南非航空公司的普通民航航班。

3月30日,南非民众又在南非的廉价航空Safair航班的经济舱内看到了这位总统,当时他正在从约翰内斯堡飞往德班。他的出现让其他乘客十分惊喜,很多人提出跟他合影,他耐心地一一满足。

在抵达德班后,拉马福萨在一个活动上就非国大内部的腐败问题发表了看法。他表示,非国大今后将严惩党内的“盗窃和腐败”:“非国大必须为南非人民服务。我们不能再走老路。过去是有过腐败,但今后我们必须和腐败说‘再见’。过去也有一些人窃取国家资源,我们必须要以严厉手段惩处他们。”

拉马福萨称:“非国大必须团结和与时俱进。因为一旦非国大团结起来,我们就会更加强大。新的黎明意味着事情必须有所改变,现在我们就要以不同的方式工作,来改善我们人民的生活。”

拉马福萨表示,“新的黎明”还意味着在为人民服务时必须要有新的激情。“我们将推动激进的社会经济转型,我们必须改变我们的经济结构。经济的控制权必须回到我们人民的手中。”他说,“我们将依法把土地还给我们的人民,这是他们应该与生俱来的权利。”

拉马福萨透露,南非政府已经推出了新的面向年轻人就业的服务,通过创造就业机会来帮助他们。同时,政府也在重新定位国家电力公司等大型国有企业。

在社交网站上,很多南非民众表示,拉马福萨总统带头节省纳税人的钱,值得肯定。在过去,非国大一些在政府任职的高官被指挥霍公帑,拉马福萨此举释放出一个信号,就是要建设一个廉洁、高效、亲民的政府,其新政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