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2017年到访南非的中国游客减少17% 签证或为主要阻力

2018-03-31 07:3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7年到访南非的中国游客减少17% 签证或为主要阻力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3月30日电(记者 宋方灿)据南非统计局公布的数字,2017年到访南非的中国游客为9.7万人,比2016年下降了17%。南非旅游部部长哈内科姆30日表示,造成这种持续下滑趋势的主要原因是南非严苛的签证制度。

旅游业是南非一个重要的产业,为南非贡献了4000亿兰特(约合340亿美元)的收入,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8%,被南非政府视为未来驱动经济增长和减少失业率的一个重要产业。分析机构认为,到2028年,南非的旅游产业的收入将达到5986亿兰特,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10.1%。

不过,据南非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海外游客入境数据,亚洲国家到访南非的游客下降了3.3%,其中中国下降的比例最大,降幅达到了17%,从2016年的116946人减少到了97069人。欧洲仍是南非海外游客的主要来源地,人数接近总入境游客的三分之二。

南非旅游部官员分析认为,根据现行的签证政策和申请流程,中国游客到访南非并不免签,也不能落地签,同时夫妻单方携带儿童入境时还要开具证明等,也造成不便,让很多中国和印度以及尼日利亚等人口大国的游客望而却步。

哈内科姆30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南非的内政部门已经注意到并在改善这个问题,推出了在线签证申请方式,并且尽可能地缩短国外游客入境的流程。

“当然了,对我们最有利、最简单易行的帮助就是让来自特定国家的游客可以免签进入。”哈内科姆说。他还透露,南非旅游部为此和内政部与外交部进行了讨论,希望给予更多国家来短期旅游的游客签证豁免。他举例说,在给俄罗斯游客免签后,去年该国游客激增了57%。

哈内科姆还指出,南非的旅游业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将力争到2021年吸引海外游客增长4成。他表示,南非希望届时能够吸引额外的500万游客,其中400万为海外游客,100万为本国假日期间的游客。(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