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4000余名叙反政府武装人员和家属继续撤出东古塔地区

2018-03-30 00: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4000余名叙反政府武装人员和家属继续撤出东古塔地区

中新社北京3月29日电 大马士革消息:据叙利亚媒体消息,有4000余名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人员和家属当地时间28日从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撤离。截至28日,已有超过12.8万人撤离东古塔地区。

据报道,28日撤离的人员中包括1017名武装人员及其家属共4108人。这些人员将乘坐大巴从伊尔宾镇郊的通道撤离东古塔,前往叙北部伊德利卜省的反政府武装控制区。

据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各方调解中心统计数据显示,自2月28日起,已有超过2.7万人通过东古塔地区人道主义通道撤离;自停火以来,从东古塔地区撤离武装人员和平民总人数超过12.8万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东古塔地区最后一座被反政府武装控制的城市杜马市民众29日走上街头,要求“伊斯兰军(Jaysh Al-Islam)”接受撤离协议条件,与叙政府停火。

本月6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表声明,敦促东古塔地区反政府武装人员撤离,称平民撤离通道也向反政府武装人员开放。

自22日起,反政府武装“沙姆自由人组织”、“拉赫曼军团”等陆续从东古塔地区朱巴尔、扎马里克、伊尔宾、艾因塔尔马等镇撤离。根据协议,武装人员在撤离前须释放扣押人员,同时提供所挖地道和埋设地雷的分布图。

近期,东古塔地区反政府武装被叙利亚政府军分割包围。东古塔地区是叙反政府武装在大马士革周边的最后要塞。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