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金龙-2018”中柬反恐联合训练暨人道主义救援结束

2018-03-30 00:05 新华网

来源标题:“金龙-2018”中柬反恐联合训练暨人道主义救援结束

新华社柬埔寨磅士卑3月29日电 当地时间3月29日上午,“金龙-2018”中柬反恐联合训练暨人道主义救援完成最后的反恐行动综合演练,在柬埔寨某旅综合训练场举行结训仪式。

据了解,此次联训采取混编同训的方式,主要展开反恐器材操作使用、轻武器实弹射击、徒手格斗、模拟机降、机动渗透和追捕搜剿等专业课目训练,旨在加强两军共同遂行反恐联合训练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的能力。联训期间,中方参训分队还向当地村民、学生捐赠生活、学习物资,修缮房屋,开展巡诊送药活动。

在柬方拳术表演和中方武术表演后,柬埔寨王家军某空降特种旅伞兵表演了高空跳伞,悬挂两国国旗和军旗的直升机飞越现场,将大会气氛推向高潮。随后,结训仪式在中柬两国国歌声中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副司令员周松和、中国驻柬大使熊波和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上将分别作了讲话。

周松和在讲话中表示,这次联训,对于双方参训官兵是一次难得的实战练兵机会,双方围绕反恐技战术、联合反恐指挥、联合反恐实兵演习、人道主义救援等课题,积极探索“联”的机制、手段和方法,部队得到了近似实战的摔打。

熊波在结训仪式上说,联合训练进一步增进了两军官兵友谊,提高了两军联合行动能力,希望两军不断深化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国关系高水平发展,联合应对地区挑战、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迪班上将称赞了双方部队在联训期间的表现,称此次联训是基于中柬两国军队的友谊和团结开展的,通过交流技能、知识和经验,以更亲密的合作,支持区域及世界和平发展。

最后,结训仪式上,主办方为优秀参训队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毛鹏飞 黄金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