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福岛核事故后日本学生远离核能业 致行业形势严峻

2018-03-28 01:2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福岛核事故后日本学生远离核能业 致行业形势严峻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日媒27日报道,福岛核事故后,对核电的不信任感高涨,日本学生中掀起远离核能的势头。据文部科学省介绍,在事故前的2010年度,大学核能相关学科入学学生为317人。但是事故发生后学生人数转而减少,在2017年度降至249人。

报道称,与核能相关的产业界形势越来越严峻。东芝在美国的核电业务遭遇巨额亏损的问题曝光,因陷入经营危机从海外核电业务撤退,安倍政府视作经济增长战略之一的核电出口也并未按构想得到推进。

报道指出,找工作的学生也对该行业的前景很敏感。据日本原子能产业协会称,参加核电相关企业招聘宣讲会的学生在2010年度约为1900人,2011年度骤减至500人。之后也没有回升,始终维持在400人左右。文科省干部称:“学习机械和化学的专业应用范围广的学生纷纷远离。”

另一方面,日本如今迎来了核反应堆报废的时代。核事故发生至今过去7年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日均约有4500人进行反应堆报废作业。取出熔落核燃料(燃料碎片)和持续增加的污水对策等课题堆积如山,距离完成报废作业据称需要三四十年时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