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土地退化粮食产量减少 未来30年数亿人口将迁徙?

2018-03-27 10: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土地退化粮食产量减少 未来30年数亿人口将迁徙?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据26日公布的一项报告指出,全球有数十亿人口仰赖农地维生,但土地不断退化,粮食产量减少,未来30年间,这个情况可能会迫使数亿人口迁徙。

资料图:南非内阁3月15日发布的声明称,发生在该国局部地区的干旱已进入国家灾难状态,并引发用水危机。南非内阁表示,虽然南非是一个缺水的国家,但内阁确信该国仍然是各国游客的首选旅游目的地。

据报道,这项由联合国支持的研究报告称,在2050年前,气候变迁和土地质量恶化可能会使某些地区的农作物收成减半,并警告称,土地退化面积加大,会使人类更有可能为争夺资源而爆发冲突。

据该报告执笔人之一的史柯尔兹说,“土地生产力不断下降也会使得人类社会比较容易失去稳定,尤其在干旱地区。这些地区连年降雨量极低,使得暴力冲突增加多达45%。”

据悉,这项报告是由全球性科学团体“跨政府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服务平台”的100多名科学家执笔。报告指出,因砍伐林木、过度放牧、洪水暴发或干旱,致土地退化且生产力降低,居民将被迫迁徙到城市或海外,其中许多是贫农。

此外,报告警告称,一旦进入干燥期,半干旱和干旱地区的土地就会进一步退化,从而使沙漠扩大,这时农作物收成就会减少。

史柯尔兹发表声明说,“今后30年间,估计会有40亿人住在干旱地区”,“到时候,土地退化连同密切相关的气候变迁问题将迫使5000万到7亿人口迁徙”。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