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国“脱欧”团体疑从“剑桥分析公司”买数据

2018-03-26 09: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国“脱欧”团体疑从“剑桥分析公司”买数据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有爆料者指出,英国官方“脱欧”团体“投票脱欧”(Vote Leave)在宣传“脱欧”时违法使用超额资金,并利用另一团体的资金间接向近期引起轩然大波的剑桥分析公司购买数据。

资料图:3月19日,脱欧谈判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图右)与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图左)共见记者,宣布双方迈出“决定性一步”,就脱欧过渡期安排等议题达成协议,但棘手的英国北爱尔兰与爱尔兰边界问题仍悬而未决。中新社记者 德永健 摄

据报道,“投票脱欧”是利用一个名为BeLeave的团体的资金购买数据的。该团体的前出纳人员沙尼(Shahmir Sanni)日前向媒体爆料称,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投票脱欧”,2016年宣传公投“脱欧”期间,为回避超支问题,利用BeLeave的资金向加拿大数据公司AggregateIQ购买信息,这间公司据信与剑桥分析公司有关。

英国法规规定,所有团体在竞选期间的最高资金额度为700万英镑。沙尼指出,“投票脱欧”由于快要超支,把62.5万英镑捐给BeLeave,但实际上并未真的给钱,只是“假装”给钱,BeLeave没有控制权。

他说:“事实上,他们利用BeLeave来超支,而且不是一小笔钱,而是几十万英镑。这可能会造成很大变量,而且是违法的。”

英国选举委员会目前调查“投票脱欧”是否借由和BeLeave合作逃避法规,将钱支付给加拿大数据公司AggregateIQ。“投票脱欧”另外也以本身名义,在竞选期间支付AggregateIQ上百万英镑。

  “投票脱欧”强烈否认与BeLeave有关。
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则在社交网站上发文称,媒体报道的故事“非常荒谬”。约翰逊说:“投票脱欧赢得公平公正,而且合法。我们要在一年内离开欧盟,迈向国际。”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