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多地举行抗议游行反对枪支暴力

2018-03-26 01: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多地举行抗议游行反对枪支暴力

当地时间3月24日,美国多地学生、教师及民众举行反对枪支暴力的抗议游行。

美联社消息,当地时间24日,名为“为我们的生命游行(March for Our Lives)”的反对枪支暴力游行,在华盛顿、纽约、佛罗里达州帕克兰等多个城市举行。其中,2月14日玛乔丽·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校园枪击案事发城市—帕克兰成为反对枪支暴力的舆论焦点之一。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早前报道称,以该枪击案幸存者为主的高中生组织召集了此次游行,要求立法者推出新的法律,避免校园等场所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事实上,3月14日是帕克兰校园枪击案一月祭,美国数万名学生以停课走出教室的方式抗议枪支暴力,要求政府对枪支管控进行更严格的立法。24日,全美中学生则为此举行了更大规模的游行集会。

24日,帕克兰市形成约2英里长的游行队伍。当地学生、教师、民众等2万余人参加了这场游行。16岁的伊莎贝拉(Isabella Pfeifer)是枪击案中的一名幸存者。她指出,帕克兰小镇因为这场反对枪支暴力的运动,成为舆论中心。5名发起反枪运动的当地高中生,登上了最新一期美国《时代》杂志的封面。

帕克兰市游行者喊道,“足够了!不再需要AR-15(步枪)”。枪击案中,枪手正是手持该半自动步枪对学生进行扫射。民众还举着“保护孩子,反对枪支”“反对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RA)”的标语进行抗议。

24日,也有一些民众为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举行了游行集会,支持美国国民的“持枪权利”。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