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安倍夫人被指嘱推进森友学园建设 在野党吁传唤

2018-03-26 01: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安倍夫人被指嘱推进森友学园建设 在野党吁传唤

据日媒报道,日本立宪民主、希望和共产这三个在野党的众议员,当地时间23日在大阪拘留所(位于大阪市都岛区)与学校法人“森友学园”前理事长笼池泰典(65岁、以诈骗罪等受到起诉)会面。希望之党国会对策委员长代理今井雅人称,关于从出售国有土地的审批文件中被删除的首相夫人安倍昭惠“这是块好地,请向前推进”的发言,笼池称“确实存在,没有错”。

报道称,首相安倍晋三否认妻子作出该发言,立宪民主党党首枝野幸男在东京都内向媒体称“不知道哪一方说的是正确的”,重申了有必要对昭惠实施证人传唤的看法。

笼池在会面中表示在“好地”发言时,“因为昭惠说了‘有没有什么可以做的’,所以我说‘请在这块地前面拍个照’。”他说:“当天晚上吃饭也在一起。”立宪民主党干事长福山哲郎从前去见笼池的该党常任干事会议长川内博史处收到报告后,在记者会上透露了此事。

另据今井透露,笼池还称“昭惠夫人说过小学的上梁仪式一定会去”。笼池说财务省审批文件篡改一事是通过新闻报道知晓的,一副惊讶的样子。

据报道,会面时间约为45分钟。笼池去年7月被大阪地方检察厅特搜部逮捕后,一度持续除辩护人外无法会面的状态。本月27日将在众参两院实施前国税厅长官佐川宣寿的证人传唤,在野党会梳理此次会面的说明内容进行应对。

据称,笼池就国有土地相关磋商称“向昭惠夫人逐一、几次汇总进行了报告”,今井表示“感觉昭惠夫人知道交易的详情”。共产党众议员宫本岳志也强调称“绝对有必要让昭惠夫人去国会接受询问”。

关于“好地”发言,安倍在本月14日的国会答辩中否认称“我向妻子确认过,她并未作过这样的发言”。关于上梁仪式,他在2月1日的国会答辩中称“本来就没受邀请”。昭惠一度就任了森友学园原计划在大阪府丰中市国有土地上设置的小学的名誉校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