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法国南部劫持人质嫌犯被击毙

2018-03-24 05: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法国南部劫持人质嫌犯被击毙

中新社巴黎3月23日电 (记者 龙剑武)在法国西南部奥德省袭击警察和劫持人质的摩洛哥裔男子23日被特警当场击毙。这起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负责的事件共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其中三人伤势严重。

赶赴事发现场的法国内政部长科隆证实,在奥德省卡尔卡松市和特雷贝市连续制造三起袭击事件的嫌疑人为26岁的卡尔卡松居民雷杜安·拉克迪姆。此人曾有过违法记录,一度受到情报部门监视,但后来没有发现极端化倾向,不料他会突然发动袭击。

据报道,23日上午,雷杜安·拉克迪姆先在卡尔卡松市持枪抢夺一辆汽车,开枪致驾车者重伤和一名乘客死亡。他随后驾车向一批正在晨练的防暴警察并向其开火,造成一名警员重伤。最后,他闯入8分钟车程外的特雷贝市一家超市,当场枪杀了两人,并将数名顾客劫为人质。

据目击者描述,雷杜安·拉克迪姆自称是“伊斯兰国”的战士,在闯入超市时高呼“真主至大”的口号。有报道说,他在与警方对峙时还提出释放巴黎连环恐袭关键嫌犯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的要求。

据报道,一名45岁的法国宪兵中校自愿代替人质,进入超市内后悄悄打开了手机,让后方实时掌握现场情况。法国国家宪兵特勤队抓住时机发动强攻,当场击毙了雷杜安·拉克迪姆。交火过程中,深入虎穴的宪兵中校身受重伤,另一名参加强攻的宪兵特勤队员也中弹受伤。

事后,“伊斯兰国”通过其宣传机构阿马克通讯社发表声明称,在法国南部特雷贝市发动袭击的男子是一名响应号召的“伊斯兰国”战士,行动目标是反“伊斯兰国”联盟的成员国。

事发时正在布鲁塞尔参加欧盟会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法国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依然居高不下。目前,马克龙已经结束欧盟行程,返回巴黎与政府总理爱德华·菲利普共同听取此次袭击事件的汇报。(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