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法国西南部发生涉恐人质事件 已致三人死亡

2018-03-24 05:1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法国西南部发生涉恐人质事件 已致三人死亡

中新社巴黎3月23日电 (记者 龙剑武)一名自称效忠“伊斯兰国”的男子在法国西南部奥德省劫持人质,要求释放巴黎系列恐袭的关键疑犯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截至目前,该事件已造成3人死亡。

据法国媒体报道,在距离法国和西班牙边境不远的特雷贝市一家超市内,一名男子劫持了数名人质与警方对峙,至少已有3人在事件中死亡。

事件发生后,法国内政部长科隆当即赶往现场,巴黎检方反恐部门也已介入调查。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称,所有迹象都表明这是恐怖主义行为。

目前,法国警方调集大批警力和救援力量赶至现场处置,其中包括国家宪兵特勤队(GIGN)、国家警察黑豹突击队(RAID)和侦缉行动特勤组(BRI)等反恐特警力量。

有报道援引目击者的话说,该男子在闯入超市时高呼“我是‘伊斯兰国’的战士”。他在警方赶到后提出了释放巴黎系列恐袭关键疑犯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的要求。

报道说,在劫持人质之前,这名男子先驾车在附近的卡尔卡松市持枪袭击数名正在晨练的防暴警察,造成其中一人中弹受伤。他随后拦截一辆汽车,开枪击伤了车上的两人。他在闯入特雷贝市的超市后又开火致两人倒地。

据报道,该案嫌疑人可能是一名现年25岁的摩洛哥裔男子。他此前曾有过不法行为在警方备案,并且因极端化倾向引起了法国反恐情报部门的注意。(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