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一母狮长出鬃毛 科学家这样解释

2018-03-23 09:11 环球网

来源标题:美国一母狮长出鬃毛 科学家这样解释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1日报道,2017年3月至11月期间,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市动物园,饲养员发现18岁的雌狮布里奇特(Bridget)的颈部和头部周围开始长出多余的毛发。这个消息在2018年2月份曾经成为头条新闻,当时兽医还没有发现这种罕见毛发生长的原因。

最近,通过将布里奇特的血液样本与它的姐姐蒂娅(Tia)的血液进行比较,专家称他们已经检测到了布里奇特有两种激素的水平升高了,这有助于解释它为什么会产生这种变化。而最可能的解释是它肾脏上方的肾上腺长了一个良性且能分泌荷尔蒙的肿瘤,至此母狮子为何长出鬃毛的神秘问题终于水落石出了。

动物园的工作人员预想血液检测会显示睾丸激素水平升高,因为这种激素会使雄狮长出鬃毛。然而检测结果让他们出乎意料,布里奇特和姐姐蒂娅的睾酮水平几乎相同。布里奇特的另外两种激素——皮质醇和雄烯二酮的水平明显高于1999年与它一同出生的蒂娅。

皮质醇是肾上腺产生的一种激素,肾上腺是位于肾脏附近的一种小的内分泌器官。它的功能是调节大部分身体系统,包括免疫反应和新陈代谢。雄烯二酮产生于肾上腺和生殖腺,是雌激素和睾酮等性激素的前体,可以促进某些雄激素或雄性特征的发育。

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说,对于一头18岁的狮子来说,除了长了一点额外的毛发外,布里奇特的整体健康状况非常好,额外的毛发不会影响它的生活质量。布里奇特的鬃毛不可能继续生长,但这只能交由时间来验证。动物园的兽医和饲养员将继续监测布里奇特的健康状况,定期检查其血液水平,每年检查2到3次,以确定是否需要采取额外措施。

在一份书面声明中,一位发言人说:“兽医和饲养员制定了行为训练方法,可以让他们不需要麻醉就能安全地从布里奇特的尾巴抽血。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