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法国罢工严重影响国内交通 一半以上铁路交通停运

2018-03-23 00:1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法国罢工严重影响国内交通 一半以上铁路交通停运

22日,受铁路工人、民航空管人员等罢工影响,法国国内一半以上的铁路交通停运,30%在巴黎起降的航班被取消。

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内部的四个工会22日组织全国范围的罢工游行,抗议政府推进铁路部门改革,预计将有2.5万人参加。法国国营铁路公司负责人纪尧姆·佩皮21日向媒体表示,22日仅有40%的高速列车、25%的城际列车和50%的大区列车正常运营。

铁路工人还将从4月3日至6月28日期间进行间歇性罢工。佩皮表示,在此期间,将保证在每天17时向旅客告知次日正常运行的列车表。

22日,空管人员也加入了罢工行列,导致30%在巴黎戴高乐机场、奥利机场以及博韦机场起降的航班被取消。但法国航空公司表示,其远程航班不受影响。

法国政府目前正在推进铁路部门改革,计划引进市场竞争机制,并在新招聘员工时废除享有特殊待遇的“铁路职工”身份,此举引发铁路工人强烈不满。此外,教职员工、医护人员、空管人员也纷纷罢工,抗议法国政府在公共领域推进的改革。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