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巧克力降价 巴西复活节零售额增长或达5年最佳

2018-03-23 00:0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巧克力降价 巴西复活节零售额增长或达5年最佳

据南美侨报网21日报道,巴西国家工业联合会表示,低通胀率致食物价格下跌,尤其是巧克力价格,这将推动今年巴西复活节的零售额增长。

据报道,巴西国家工业联合会预计,今年复活节将会实现22亿雷亚尔的零售额,同比增长3.5%。如果这一预测得到证实,将会是2013年以来的最高涨幅。去年复活节零售额同比增长了1.1%,也是连续两年下跌以后的首次增长。

“复活节零售业的复苏主要是因为低通胀率。”巴西国家工业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本特斯说。截至2月份,巧克力在过去12个月的价格累计下跌了8%,是2006年以来巧克力价格的最大降幅。2016年和2017年,巧克力价格分别上涨了13.3%和14.6%。

本特斯表示,尽管今年巴西的通胀率不如去年低,但复活节主要产品巧克力出现了通货紧缩,因此会推动零售额的增长。另外,巴西国家工业联合会预计,今年复活节期间将会雇佣1.06万个临时工,和去年相似。

巴西国家工业联合会预计,今年巴西零售额将会增长5.2%,高于去年4%的涨幅,并且还将吸收更多的临时工。经济学家认为,除了经济形势好转外,今年的劳动改革对临时工的雇佣也有推动力。

圣保罗商业联合会也预计今年复活节的零售额将会增长3%至5%。“由于工资总额的增长,复活节的零售额将会增加。我们预计今年大部分的采购都会使用现金购买,最受追捧的应该是价格较低的商品。” 圣保罗商业联合会主席布里蒂说。

布里蒂还表示,超市将会成为复活节最大的受益者,“在圣诞节过后,复活节是最有利于零售业增长的节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