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意大利民居爆炸致3死2伤 消防队长因指挥不当遭查

2018-03-23 00:0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意大利民居爆炸致3死2伤 消防队长因指挥不当遭查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20日晚,意大利卡塔尼亚市一处民居发生一起爆炸事件。爆炸造成一名75岁居民及2名消防员死亡,另有2名消防员受伤入院,其中一人伤势严重。目前,执行消防任务的队长被检方以指挥不当及现场处置失误为由,遭渎职调查。

据报道,经卡塔尼亚市市长比安科证实,发生在卡塔尼亚市加里波第路的民居爆炸事件,造成了一位居民及2名消防员遇难,受伤的2名消防队员入院后,其中1名消防队员伤情恶化,医院正在全力进行抢救。

发生爆炸的是居民楼底层的一家修车行。爆炸发生后,当地检察院已下令查封了发生爆炸的居民楼,有关部门经过调查评估,认为已排除安全隐患,目前居住在楼内的居民已获准返回家中。

爆炸前,楼内居民向警方报案,称居民楼发生了煤气泄漏。消防警队立即派出救火车和5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消防队员找到煤气泄露源,在强行打开修车行大门时,发生了爆炸。

爆炸发生后,警方在对爆炸事故调查中,经向当地居民和幸存的消防警员求证,爆炸很有可能是消防队员强行破门的过程中,使用电锯产生的火花引起了爆炸。爆炸发生的瞬间,修车行的大门被炸出数米以外,修车行的老人被炸身亡。

目前,警方正在对爆炸事件作进一步调查。与此同时,检察官已下令,对执行消防任务的队长达沃勒米纳展开渎职调查。检方认为,由于带队消防警官指挥不当,消防警员现场处置失误,最终导致了恶性爆炸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