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调查:去年超六成巴西人花的比挣的多

2018-03-20 00: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调查:去年超六成巴西人花的比挣的多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信用评估机构Serasa Experian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62%的巴西受访者称过去一年中其花费多于收入。

此外,37%的受访者表示过去一年在削减支出,23%称尝试过获得额外收入,11%表示推迟偿还或者未能偿还某种债务,10%表示向亲朋好友借过钱。

Serasa Experian还公布了金融教育指数(IDEF),这也是评估巴西人理财能力的指标,2017年巴西人的得分和2015年相同,仍然是6.2分。“在巴西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来对人们进行金融教育”,Serasa Experian的经济学家路易斯•拉比(Luiz Rabi)说。

他表示,“虽然巴西经历了严重的经济危机,但金融教育指数得分没有降低。因为经济衰退也是一种鼓励,让巴西人控制支出,最终以合理的方式度过了这场危机”。

IDEF指数共有三个分指标:态度、知识和行为,态度和知识分指标的得分分别为6.4分和7.6分,而行为分指标的得分仅为5.4分。“这反映出了巴西金融教育的问题,实践并不符合其态度和知识。”拉比说。

数据显示,受教育程度越高,人们在知识分指标中的得分越高,但在行为指标中的得分都差不多。此外,男女在行为指标中的得分也都一样,并非女性更爱花钱。

拉比表示,要改变这种局面,就要更早进行金融教育,将金融教育纳入到基础教育中去。“这样一来新一代人会对这一领域越来越熟悉,就像发达国家一样,越早开始效率越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