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壮观!阿根廷一旅游胜地冰川大块塌陷

2018-03-19 09:16 环球网

来源标题:壮观!阿根廷一旅游胜地冰川大块塌陷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5日报道,近日,阿根廷的旅游胜地莫雷诺冰川出现了大面积冰雪断裂塌陷,坠入冰川下潺潺流动的湖水,场面壮观得令人屏息。

一段由游客拍摄的视频恰好记录了这一惊险瞬间。该游客说,在大面积冰雪塌陷之前,已有少量在阳光下闪着银光的冰雪陆续掉入湖中,随后大块冰雪掉入湖中后横跨河水形成的冰川拱桥不久也塌陷了。通常情况下,冰川形成后截断了河道,阻碍了河流汇入阿根廷最大的淡水湖。经过河水冲刷,最后冰川底部形成拱形的洞口,洞口不断变大,最后无力支持整个冰川就会发生视频记录的那一幕。之后,河水漫到两侧冰岸。

据说,该地区每四年就会上演一次这样的壮观景象。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