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中国政府携手联合国帮助马拉维减灾防灾

2018-03-18 00:17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政府携手联合国帮助马拉维减灾防灾

新华社利隆圭3月17日电 中国政府、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马拉维政府减灾小额赠款计划项目交接仪式16日在马拉维中部萨利马区举行。中国驻马大使王世廷、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马代表、马政府官员以及当地民众等出席活动。

马拉维副总统秘书兼灾害管理事务专员克莱门特·皮瑞说,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帮助马拉维抗灾,中国政府一直以来都大力支持提高马人民生活水平。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马拉维协调员玛丽亚·托雷斯对此次三方成功合作表示肯定和赞赏。她说,该减灾项目作为试点项目的成功实施,将为其他国家提供可借鉴经验。

王世廷在致辞时表示,减灾项目的成功实施将有效帮助马拉维社区提高抗灾能力并减少灾害影响。他说,中马两国建交以来,中国为支持马拉维走上发展之路作出了许多努力。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农业、医疗卫生等多领域均有合作。中国也是马拉维过去10年来最大的合作伙伴之一,中资企业在马投资已达3亿美元,中国对中马两国合作前景表示乐观。

2016年,中国政府、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马拉维政府建立三方合作机制,在当地发起小额赠款计划,通过引入中国减灾抗洪经验,因地制宜为当地社区设计、执行灾后重建方案。

马拉维位于非洲东南部,是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经济以农业为主,是一个深受气候灾害影响的国家。过去3年,马拉维连续遭受的干旱和水灾严重破坏农作物生产,大批民众面临粮食短缺威胁。中国政府曾及时提供资金和粮食援助,帮助马拉维灾民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彭立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