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标普维持塞浦路斯信用评级及展望不变

2018-03-18 00:10 新华网

来源标题:标普维持塞浦路斯信用评级及展望不变

新华社尼科西亚3月17日电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发布报告,将塞浦路斯主权信用评级维持在“BB+”、评级展望维持在“正面”,但同时指出塞经济面临高比例不良贷款等风险。

据塞通社17日援引这份报告报道,塞浦路斯经济去年增长3.9%,今年预计增长3.3%,政府债务正在降低,这些因素使得该国信用评级得以维持。如果塞经济复苏和宏观经济政策能够促使政府和私人债务进一步降低,标普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将塞主权信用评级上调至投资级。

但报告同时指出,居高不下的不良贷款使得塞银行业仍十分脆弱。如果塞经济增长大幅低于预期,经济过分依赖建筑和旅游等行业,政府债务降低速度减缓,或金融机构出现新的风险,则可能将塞评级展望从“正面”下调至“稳定”。

据当地媒体报道,目前塞浦路斯银行业不良贷款额高达约200亿欧元,占全部贷款的43%。

2013年3月,塞浦路斯政府与国际救助机构达成100亿欧元救助协议。塞浦路斯按照救助协议对本国经济进行了调整,并于2015年实现1.6%的经济增长。2016年3月31日,塞浦路斯退出救助计划。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