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在太空待一年,宇航员DNA和双胞胎哥哥变不同?

2018-03-16 09:1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在太空待一年,宇航员DNA和双胞胎哥哥变不同?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去一趟太空,还可能改变体质?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研究发现,在国际太空站待了一年的航天员斯科特•凯利(Scott Kelly)的DNA发生变化,和留在地球的同卵双胞胎哥哥马克•凯利(Mark Kelly)出现7%的差异。

据悉,斯科特在3年前到国际太空站驻守一年,2年前返回地球,现已退休。NASA在他执行任务前、任务中及返回地球后,分别测量他的新陈代谢、细胞因子及蛋白质,分析其DNA变化,与作为对照组的马克比较。

研究发现,两人原本DNA相同,但在斯科特执行太空任务后,7%的DNA出现变异。这项发现最早发表于去年的调查者工作小组,作为研究初探。今年1月,NASA人类研究计划在调查者工作小组发表初步研究结果。

研究计划主持人梅森指出,数百组“太空基因”的基因组在返回地球后出现变异,推测可能是太空飞行的压力变化下造成影响。此外,斯科特体内的胶原蛋白、凝血及骨质都出现变化,免疫系统也发生剧烈活动。

NASA对这项研究发现相当重视,并以此为基础,计划下一阶段的火星旅行对航天员的影响研究。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