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老牌玩具店清算全美近八百家门店 3.3万人将失业

2018-03-16 06:3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老牌玩具店清算全美近八百家门店 3.3万人将失业

中新社休斯敦3月15日电美国老牌玩具店--玩具反斗城(Toys R Us)决定于15日对在美所有门店进行清算,约3.3万人将失业。数周之内,这735家店将被关闭或转让。

美国媒体“商业内幕网”消息,美国玩具反斗城15日发表声明称,公司已向法庭提出破产申请,拟清算全美735家门店,清理库存。此举将导致约3.3万人失业。声明指出,公司会尽快于数周内关闭或转让门店。媒体分析称,门店营业时间越长,该企业需缴纳更多租金。

“企业已无力偿还在美债务,也无法继续在美业务”,玩具反斗城首席执行官戴维·布朗顿说(Dave Brandon),企业将有序关闭美国业务。同时,法国、西班牙、波兰、葡萄牙及澳大利亚的海外业务也将被出售或重组。

事实上,该老牌玩具店于2017年9月已申请破产保护。不过,半年时间里,该企业未能与债权人达成重组协议,至此宣布破产清算。

《华盛顿邮报》分析指出,玩具反斗城曾是美国玩具零售业巨头。20世纪90年代,它是美国最大的玩具销售商。如今,玩具反斗城关闭美国业务,主要基于两方面原因:一是企业债台高筑。自2005年以来,企业约达50亿美元的债务迟迟未能偿还。企业声明也表示,这笔高额债务阻碍了进行必要的投入;二是无法匹敌竞争对手的价格战。清算申报中,玩具反斗城将销售利润薄归咎于沃尔玛、亚马逊等的玩具价格战。

值得注意的是,如今玩具反斗城在亚洲市场不断扩张。2017年4月11日,企业宣布建立亚洲业务板块。其中,玩具反斗城在该市场板块中控股85%,亚洲零售企业合资伙伴冯氏兄弟持股15%。(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