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综述:美国征收钢铝关税引发英国业界广泛担忧

2018-03-14 01:2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综述:美国征收钢铝关税引发英国业界广泛担忧

就在英国钢铁行业正从两年前的行业危机中艰难复苏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对进口钢铝产品征收高关税,这引发英国政府及业界普遍担忧,英国政府表示将采取措施应对这一政策。

美国政府8日宣布,从本月23日起,将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据报道,2017年英国钢铁产量的约7%,即约35万吨出口到美国。

英国政府发言人表示,英国将与欧盟伙伴一起探讨豁免范围,并继续与相关各方合作,大力支持英国钢铁行业,同时将展示其高质量产品对美国工业和安全的重要性。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日前表示,英国将寻求美国钢铝进口关税豁免。他将于近日前往华盛顿就相关问题进行磋商。

威尔士塔尔伯特港是英国最大的钢铁生产基地,英国最大的钢铁生产商塔塔钢铁公司也在那里。威尔士首席大臣卡温·琼斯对特朗普的关税措施明确提出批评,他说这一政策引发威尔士极大担忧,将对威尔士钢铁行业产生重大影响。威尔士政府承诺尽全力支持钢铁行业并促进国际贸易,这对确保威尔士当地繁荣至关重要。

他说,“回归保护主义并不是答案,我们已经向英国政府写信表达我们对美国关税可能对威尔士钢铁行业产生的潜在影响严重担忧。”

英国钢铁行业组织UK Steel负责人加雷思·斯泰斯表示,美国征收25%的关税将严重打击英国钢铁行业。美国政府并没有量化评估这一政策的利弊得失。这实际上也将增加美国钢铁行业和制造业的成本,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撰文说,英国钢铁行业复苏面临特朗普贸易关税带来的风险。英国钢铁行业对美国新的贸易关税的潜在后果感到担忧,认为这将对刚刚摆脱危机的行业产生“深刻而有害”的影响。

2016年3月,印度塔塔钢铁公司宣布计划出售或者关闭英国钢厂,引发英国钢铁行业的存亡之忧。英国钢铁行业共计约1.8万名从业者,塔塔钢铁贡献了1.5万个工作岗位。因此,塔塔钢铁公司撤资很可能将使英国整个钢铁行业陷入巨大不确定性中。当时,英国政商各界、行业协会纷纷要求英国政府采取行动干预。经过一年多的谈判和调整,英国钢铁行业刚刚有所恢复,特朗普钢铝关税政策无疑令英国钢铁行业再次感受到压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