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金融市场预测:巴西今年经济增长2.87% 通胀率3.67%

2018-03-13 09: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金融市场预测:巴西今年经济增长2.87% 通胀率3.67%

中新社圣保罗3月12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3月12日,巴西央行发布的最新《焦点调查》报告显示,金融市场预测,今年巴西经济将增长2.87%,通胀率为3.67%。

该报告汇总巴西主要金融机构100名分析师的意见而成。分析师预测,今年巴西经济在去年恢复增长1%的基础上将持续增长2.87%。这个增长数据稍低于上周预期的增长2.9%,但高于一个月前的增长2.7%,表明该国当前经济发展前景看好。

对于通货膨胀,分析师持乐观态度。他们预测,巴西今年通胀率为3.67%,低于上周预估的3.7%和一个月前的3.84%。这个通胀数据仍低于今年政府管控目标。巴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确定今明两年通胀率管控目标中值为4.5%,允许上下浮动1.5个百分点,也就是在3%至6%范围内。

对于基准利率,分析师认为,鉴于当前巴西通胀压力大为减弱,为刺激经济全面复苏,预计巴西央行下周可能再降息,将基准利率从目前的6.75%降至6.5%,并维持至今年年底。

今年2月初,巴西央行将基准利率从7%降至6.75%,创下1986年开始该项统计以来最低水平。此前巴西最高基准利率曾达到罕见的14.25%。

汇率方面,分析师预测,到今年底前,巴西雷亚尔与美元的汇率将为3.3比1,而到明年底前,将升至3.39比1。

外贸方面,分析师预测,巴西今年外贸顺差为550亿美元,高于此前预期的545亿美元,而明年外贸顺差将为450亿美元。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