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2月份失业率维持4.1%不变

2018-03-10 05:12 新华网

来源标题:美国2月份失业率维持4.1%不变

新华社华盛顿3月9日电(记者江宇娟 金旼旼)美国劳工部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失业率继续维持在4.1%,为17年来低位,就业增长超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2月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口为31.3万,好于市场预期的20万。美国劳工部还上调了去年12月和今年1月的新增就业人口,两月共上调5.4万。

当月,美国失业率已连续第5个月维持在4.1%,为17年来低位。衡量在职和求职人口总数占劳动年龄人口比例的劳动参与率上升0.3个百分点至63%,为2010年以来最大单月增幅。

当月,美国员工时薪较前月增加0.04美元至26.75美元,同比则增长了2.6%。

分析人士指出,2月就业数据仍保持强劲,这将为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再次加息奠定基础。美联储将于3月20日至21日召开下次货币政策例会。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在美国国会作证时表示,美联储将继续渐进加息,在推动通胀回升至2%的目标的同时确保避免经济过热。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日前也表示,美国经济前景正在改善,支持美联储继续渐进加息。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